冉染

Black·DAY.2
  “先进去检查一下尸体。”张新杰终归是最冷静的。
  “哦?”喻文州从苏沐橙书桌上拿起一张A4纸,上面被墨泼了一大块,看不出来曾写了什么。
  “如果写的比较用力的话……”肖时钦从桌子上的笔筒里抽出一支铅笔,轻轻在下面那张纸上摩擦着,“出现了。”是几个模糊不清的字。
  “……才……奇怪……??……”这是纸上的字。(省略号超市什么都没有。)
  “更像是‘木’没写完吧。”王杰希提出想法。
  “那也有可能是‘杰’啊。”唐昊说。
  “现在应该是早知道,这是不是苏沐橙写的,以及墨水是谁泼的,是苏沐橙不小心碰到了还是凶手所为,或者,另有人在。”江波涛说道。
  “这里有一个‘奇怪’,应该是苏沐橙的推测,有可能确实是凶手所为,所以才会被泼了墨水。”黄少天指着A4纸上的一处说。
  “墨水被泼了一大块,也不知道这个疑似‘才’字的字是第几个字,所以,很多人都有嫌疑。”喻文州补充道。
  叶修用手机拍了张照传进群里:“就这样吧,回去慢慢研究,再看看有没有别的发现。”
  “有条领带。”韩文清从窗帘后面找到了一条黑色的领带。
  “苏沐橙身上应该没什么伤口只有脖子这里有明显勒痕。”张佳乐说。
  张新杰仔细观察了一下她的手说:“苏沐橙的小拇指甲里有一点表皮组织,我想应该是凶手从正面用领带将她勒住,她在挣扎时扣到了凶手的手,那么请大家伸出手看看有没有什么破损吧。”
  然而,一无所获。
  “神秘人?”周泽楷忽然开口,说出了大家心里的疑虑。
  “也不能凭借这一点就说大家不是凶手,毕竟如果没有划破,恢复还是很快的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补充道。
  “走吧,去大厅吧。”
  张新杰是走在最后的,所有人都走出门后,他轻轻蹲地,擦去一点掉落的烟灰——那是他一进门就注意到的。
  是谁的呢?叶修还是楚云秀……他们会怎么说呢?
  门,关了。

  “昨晚,我去过沐沐房间,看了会儿电视剧,大概10点左右,我就回房了,没过多久,我就睡了。”楚云秀看上去有些疲惫,她到底还是个女人,作业还相谈甚欢的挚友转眼就逝去,即使心理再强大也难免多少有些打击。
  “那也就是说,你没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?”林敬言说道。
  “不,应该是,没有不在场证明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。
  “昨晚9点,我去了韩队房间,进行讨论,10点回房洗漱,10点30,我已进入睡眠,我没有不在场证明。”张新杰,一向严谨,却没有不在场证明。
  “昨天,我和唐昊一直在打游戏,打到凌晨吧。”孙翔回忆着。
  “在哪里?”张新杰问。
  “我房间。”唐昊站出来说,“我坐桌前玩台式,他在我边上玩笔记本。”
  “还有别的不在场证明吗?”张新杰继续问。
  “中间去过一次茶水间,遇到了叶修,周队,江队。”孙翔说。
  “什么时间,还记得吗?”
  “应该是 22:53,刚好江波涛和周泽楷在教我使用手机。”叶修突然说。
  “我们俩一起去的,没太久就回去了,然后一起打游戏到凌晨。”唐昊说。
  “如果你们俩是团伙作案,那也不算有不在场证明。”肖时钦说。
  “但如果是游戏的话,应该会有登陆时间,打竞技场,会有相关时间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  经证实,唐昊和孙翔确实在打游戏——当然,如果他们不是在挂机的话。
  “至于我,先去苏沐橙房间坐了会儿,然后去外面阳台抽了几支烟,去茶水间倒水的时候,刚好碰到周泽楷和江波涛,手机这东西,我没用过,刚巧他们在,他们就教我用手机了,大概在22:53的时候,唐昊和孙翔进来了,0:21的时候,我就走了,去阳台又抽了会儿烟,就回房了。”叶修回忆着,他的不在场证明,相当充分。
  “叶修去苏沐橙房的时候,有遇到楚云秀吗?”张新杰问。
  “没有。”
  “那么,应该是10点之前——如果楚云秀的证词属实的话。”
  “叶修,你为什么不让苏沐橙教你用手机啊?你和苏沐橙关系不是挺好的?!”孙翔问到。
  “我进入的时候,苏沐橙还在看电视剧,不太想打扰她,就没坐多久就是离开了。”叶修回道。
  “不如去阳台看看?”喻文州提议。
  看着烟灰缸里满缸的烟头——真是叫人哭笑不得——倒也证明了叶修在这儿抽烟。
  “我和周队一直都在茶水间聊天,叶修来了就一直教叶修使用手机。”江波涛说道。
  “嗯。”喻文州应道。
  能和周泽楷聊天——也算一种技能吧。
  “新杰来我房间之前,我在健身房健身,然后洗了个澡。十点新杰走后一直待在房里,没有不在场证明。”韩文清说道。
  而剩下的黄少天,喻文州,方锐,林敬言,肖时钦,王杰希,张佳乐倒都没有见过其他人,也没有不在场证明。
  一下子棘手起来。
  “不在场证明是关键,看来今天,大家应该会多多活动了。”
  “是啊。”
  隔天早晨,就发现,少了不少人。
  “周队呢?”
  “韩队也不见了!”
  “方锐去哪里了?”
  “分头去房间找!”
“叮叮”“叮叮”“叮叮”手机的提示音让人心一颤。
  “周泽楷宣告死亡,死亡时间:昨晚21:15-21:30。”   
  “韩文清宣告死亡,死亡时间:昨晚21:50-22:20。”
  “方锐宣告死亡,死亡时间:昨晚22:30-23:05。”
  一个晚上,死了三个玩家。

评论

热度(2)